2014/04/13

信義·松山-松山車站

小時候我有兩個家,一個是父母的,一個是阿公阿嬤的
    白天阿嬤總帶我在四周散步,隨意走走  累了就到車站裡的椅子坐坐
    半夜睡不著時,父親會把我抱到窗台

    
聽著火車減速進站時的隆隆聲,我會停止哭鬧,靜靜的看著那燈光,聽著那聲響

2006 google作業用
以前
2012 作業用
現在
黃點-父母家(在五樓)
橘點-奶奶家
藍點-車站
綠點-佛光山
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1090421
我每天出門的巷子
常常都有狗在我家門口大便 = = ss station
這是我出來以來的最古老樣貌
一進去會有25度向上的樓梯,在上面的平台有著一排排的老舊椅子
樓梯旁邊有好幾個廣告,我只記得靈芝王的廣告(廣告效益超高)
聽奶奶說,有次她帶我在椅子休息時,路人看我太可愛,即使快趕不上火車還匆忙地拿我食物給我吃
32
走出巷子後的景象(前面的是臨時車站,左側是鐵路)
我總是在這停滿了機車的站前廣場追鴿子(附近有人養)
每當有人在這裡餵鴿子時
總有著數十隻粉腳聞風而來,我則不亦樂乎的東跑跑、西跳跳
  
2  
有時我也會站在月台間的通道上
只為看著火車來來往往
P1090422現在我走出巷子後的景象
原本的車站變成廣場,停車場變成了大馬路,令人不禁慨歎時光流逝
P1090426
現在我每天上學的必經之處-施工中的松山車站
不知道將來他還會以怎麼樣的姿態出現在眾人面前
P1090442
昔日的鐵路,在地下化後,變成了一整條的帶狀廣場
多了些閒適,卻也少了些懷念

  每個人對自己的成長之處總有些記憶和故事
而這些就是我的回憶

by Jef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